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介紹

電資學院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以培育高級電資科技人才,促進吾國產業技術升級為宗旨,發展策略採營造實務特色與提昇學術研究雙軌並進方式,以呼應本校「國際化應用型研究大學」之目標。基於全院教師優良的研究成果和實務經驗,積極建立自有特色,強化產學合作契機,推動國際合作交流,以提昇本院之國際聲譽與競爭力。電資學院現轄三系多所和七研究中心,為因應電資產業需求,與有效支援研發創新,整合院內研究資源,自95學年度起招收電資學院電資學士班,培育具宏觀視野、專業素養、全球化競爭優勢之電資人才。

   

招收名額

依當年度招生簡章為準。

   

課程規劃

1. 各主要課程係以大師級教師、小班教學方式開授。
 
2. 大一以校共同必修(含社會實踐、國文、英文、通識、體育等34學分)及學院專業基礎課程(含微積分、物理、數位邏輯設計等課程30學分)為主。
 
3. 大二將由導師依據個別學生之專長與性向,以本院電子、電機、資工三系之專業領域輔導選定主修系,並分別依據專業領域規定授予學位證書。

   

發展特色

『電資學院/電資學士班』係招收學業成績特優,或具有特殊專長的高中畢業生。在學期間,導師將與每個學生共同商議一套挑戰極限的學習歷程。例如: 1. 在3-4年內完成一個以上主修之學士學位。 2. 在4-5年內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 3. 在6年內完成博士學位。 4. 赴國際知名大學交換學生取得雙學位。目前本院可供選擇之既有系所包括電資學院所 轄電子、電機、資工等三系。

 

   

教學設備

本院就師資專長領域暨教學研究方向設有75 間專業實驗室,並購置包含計算機、半導體元件、光電、能源電力 、控制與自動化、通訊、電子電路、資訊工程等相關專業領域之最先進研究設備。

   

師資陣容

本院現有專任教師112包括教授72,副教授31,助理教授9;百分之百博士學位,師資陣容堅強 ,實務經驗豐富。

   

獎學金

高中生申請入學獎學金:
(一)、學科能力測驗各系、組、學程採計三科至四科科目組合級分位於累計1%以內(含)者,每名發給入學獎學金十至十五萬元。
 
(二)、入學當學年度各學期所修學分數須符合本校學則第十八條規定且GPA須達3.0(含)以上;未達以上標準者取消當學期入學獎學金

 

 

畢業後進修管道

國內外大學之研究所。

   

就業

本校畢業生均為政府單位及相關民間企業爭相錄用,畢業校友表現優異。依據Cheers雜誌對企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做調查,本校連續三年之排名均向前邁進,今年更超越許多國立與私立的綜合大學,名列第五名;Cheers雜誌所調查之「最佳電機資訊碩士」顯示,本校也與交大、台大、清華、成大四校,同為企業首肯最佳碩士頻率最高的學校。可見在全體師生的辛勤耕耘努力下,本院各方面表現優異,確獲產業界之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