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光電科技研究中心

 

宗旨

 

光電科技是一門尖端的跨領域整合科技,也是國家整體發展極具潛力之工業,它整合了包括電機、物理、化學、控制、生醫、材料等領域,產業應用也日新月異。我國於世界的光電領域具有領先地位的情況下,促使國內在光電領域的學術研發及產業蓬勃發展。台灣科技大學光電科技中心於2001年成立,隸屬於電資學院,然而整合包含電子系、電機系、機械系、高分子系、材料所等師資約三十位,強調跨所系的教學與研究合作。成員在學術領域及產業界均有出色的表現。固態照明、顯示技術、光電材料與元件、奈微光電、光通訊、雷射加工、光學設計、光電檢測及光機電方面都有堅強研究團隊與軟硬體設備。台灣科技大學光電科技中心與鄰近的台灣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光電所之相關師資均有合作關係,並訂有誇校選修辦法,也共同執行若干教育部與國科會計畫。在這光電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歡迎有志之士加入我們的研發行列,共同為國家光電學術與產業努力。

 


組成

 

隸屬於電資學院,成員約30人包含電子系、光電所、電機系、機械系、材料系、工程科學系等師資
 

 


 

任務

 

協助國內光電科技產業升級,厚植產業基礎。
發展學術卓越,建立一流的光電科技中心。
加強與國內外知名大學光電中心學術交流,提升研發實力。

在光通訊、光顯示、光學系統設計,LED, OLED, 光電量測、光電加工、及光機電方面已有堅強師資陣容與軟硬體設備,研究成果突出,學生實作能力強,目前成員正執行多件建教合作及產學計畫。


 


 

目標展望

 

1.整合光電領域資源
2.共用設備建立
3.產學聯盟
4.人才培育
光電科技為新興之科技,是台灣成長最快,規模數一數二知高科技產業,橫跨電機電子物理、化學、材料等專業
本中心將整合本校在光電領域相關的資源,推動整合型的計畫,加強產學合作加,增加研究能之質與量。


歷屆主任

 

起訖

主任

副主任

2001.08 - 2002.01

黃鶯聲教授

 

2002.02 - 2005.01

李三良教授

 

2005.02 - 2008.07

劉政光教授

廖顯奎教授

2008.08 - 2015.7

廖顯奎教授

徐世祥,黃忠偉教授

2015.08-迄今

            趙良君教授

 

 

聯絡方式

 

中心主任
趙良君教授
電話:02-27376369
E-mail:lcchao@mail.ntust.edu.tw